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業六級產業化課程 為學員融入新思維

農業六級產業化課程 為學員融入新思維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2433次

編號:1051106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導入農業六級產業化的概念及作法,納入二級、三級產業,提高初級產業的主體性,把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回歸農民,於105年11月15日至17日在農業推廣訓練中心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農業六級產業化規劃與發展班,有28位學員完成3天的專業課程,學員受益匪淺。

花蓮農改場黃鵬場長親自主持開訓,首先向參與的學員致上歡迎詞,並表示傳統一級產業生產的初級產品,附加價值有限,若要提升利潤,有必要以初級產業為基礎,並納入二、三級產業,形成1 x  2 x 3=農業六級產業化,展現農業新氣象,為辦理此次課程的目的。最後,多多運用花蓮農改場其他提供的資源,如為民服務項目及網路資源,另鼓勵就近參與其他在地辦理的訓練課程。

本次課程以農業六級產業化為主軸,內容多元又新穎。教學內容欲傳達農業六級產業化理念及實際作法,希冀跳脫既有橂式,重新整合,讓消費者和生產者接近,課程包含農業六級產業化發展趨勢、農村餐飲事業開發規劃與經營管理、在地食材運用與創意料理開發、農業體驗活動設計與開發、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設計、農業旅遊規劃與設計、農業旅遊服務品質提升技巧、農產品創意開發與行銷技巧、農業六級化實例介紹等。

師資具備專業的知識及豐富經驗,陣容相當堅強,包含學界、業界、農友等。學界有景文科技大學顏建賢老師、臺東大學陳美芬老師、臺灣觀光學院謝陞耀老師,針對農業六級產業化發展趨勢、食農教育體驗、在地食材開發等介紹;業界有福華飯店藍明鑑經理、台灣永續旅行發展協會陳盈潔理事長、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游文宏秘書長、生活與創意文化藝術基金會傅廷暐副總經理,介紹餐飲事業開發、體驗活動設計、農村旅遊規劃與服務品質、創意開發與行銷等;農友則由甫獲得十大神農殊榮的曾國旗,介紹東豐拾穗農場發展六級化的案例。

在光復種植火龍果的陳正勇學員,參與這次訓練的目的是想多瞭解農業六級產業化,經過3天的訓練後,特別對講師東豐拾穗農場曾國旗印象深刻,表示原來農場各項資源,包含人力都可以善加運用,不單是生產農作物,懂得運用就能創造產品新的價值。

學員經過3天的訓練洗禮後,對於整體訓練滿意度都抱持著正向的態度,在訓練期間也提出寶貴的建議及未來開課的需求,課程反映將是未來課程規劃重要的方向。花蓮農改場的農民學院課程都備受學員的肯定,持續參加的意願頗高,本年度的農民學院課程已近尾聲,期盼學員學到的觀念、知識、技能,回去要學以致用,碰到有任何問題花蓮農改場誠摯為您服務!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