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部落休閒規劃課程 創造學員旅遊新概念

部落休閒規劃課程 創造學員旅遊新概念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574次

編號:105110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改變部落傳統農產業體質,結合文化、生態、農業於一體的休閒旅遊,創造部落走向三級休閒產業,延續農業永續發展,於105年11月22日至24日在農業推廣訓練中心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 - 部落休閒產業之規劃設計班,有24位學員完成3天的專業課程,學員受益匪淺。

花蓮農改場黃鵬場長親自主持開訓,首先向參與的學員致上歡迎詞,並表示原民農產業是花蓮農改場重要的輔導工作一環,除了設置原住民農業研究室,投入農民作物試驗及示範推廣外,更積極輔導部落邁向三級休閒產業。原鄉具備優良的環境及獨特性,適合發展客製化部落休閒,本次訓練希冀學員善加利用在地資源,開創小眾的休閒旅遊行程,促進農業發展。

本次課程以部落休閒產業規劃設計為主軸,邀請學界、產業界、部落族人等專業講師授課,內容多元又實用,同時理論兼顧實務,為學員奠立農業基礎下,引入休閒旅遊服務項目。課程包含部落休閒產業現況與發展趨勢、部落休閒產業資源盤點與運用、部落休閒旅遊服務品質態度與技巧、部落特色商品包裝與陳列展示技巧、部落休閒旅遊體驗活動開發與運用、部落休閒旅遊行銷整合策略、部落休閒體驗遊程規劃與實作經驗分享、部落休閒旅遊導覽解說技巧等。

講師教學生動活潑,簡報內容運用許多實務相片、影片取代文字說明,另外除了單向教授課程內容外,講師還安排開放性的問題及模擬消費情境,讓學員分組討論,以自己的農場做為案例,介紹可以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及模擬顧客上門購買的情境,最後進行成果報告。來自玉里春日織羅部落的張秀美學員,分享部落特產葛鬱金作為案例。另外,來自富興部落的賴清明,則以夏雪芒果為分享案例。學員經過講師導引、資源盤點及自己發想後,表示部落許多珍貴資源是其他地方沒有及無法複製的,善加運用可以變成推廣行銷的利器,對農產品有加分作用。

學員經過3天的訓練洗禮後,對於整體訓練滿意都抱持著正向的態度,在訓練期間也提出寶貴的建議及未來開課的需求,學員各項建議將是未來課程規劃重要的方向。本年度花蓮農改場的農民學院14場次的訓練課程已告一段落,場場備受學員肯定,明年農民學院訓練課程也開始規劃辦理,屆時請學員踴躍報名參加。結訓後,期盼學員未來遇到任何農業問題,花蓮農改場誠摯為您服務!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