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106年度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要開課囉!

106年度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要開課囉!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731次

編號:106010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06年度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要開課囉,將辦理5場次農業專業課程,請部落及有興趣的農友把握充電的機會,以免向隅!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落實輔導原住民農產業,列為重要施政的主軸,積極推動與規劃各項輔導工作,引起族人熱烈迴響,近年來成果相當豐碩。為了維護偏鄉原住民受教權益及資訊落差,並考量族人路途遙遠及交通不便,因此特別將教室移動到部落,減少族人舟車勞頓之苦,因此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創建行動教室。

行動教室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各部落的輔導窗口依據族人的需求及現階段農產業發展,由下而上提出訓練課程,量身訂做符合族人的課程內容。近年來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從101年至105年總計已辦理60場次,參訓族人及鄰近農友合計2,442人受惠,參訓人數及場次逐年增加,顯示族人對花蓮農改場的行動教室相當的肯定及支持。

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共辦理5場次,分別在宜蘭縣南澳鄉大南澳地區一場次,花蓮縣卓溪鄉南安部落、玉里鎮樂合部落及德武苓雅部落、富里鄉吉拉米代部落等四場次。大南澳地區針對野菜為主題,南安部落及德武苓雅部落主題為有機水稻、吉拉米代部落主題為有機雜糧、樂合部落主題則為小型農用機械簡易修護。

有關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課程資訊,將於1月初上網公告,請欲參加的部落及有興趣的農友,可透過花蓮農改場的網站(http://www.hdares.gov.tw/show_index.php)下載報名表報名。若對於課程有任何問題,可逕洽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洽詢(電話:038-521108分機1902)。

106 1 月份部落行動教室規劃表

訓練班名

辦理日期

辦理地點

地址

花蓮縣富里鄉吉拉米代部落有機雜糧栽培管理班

1月12日(四)

豐南社區活動中心

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7鄰12之3號

花蓮縣卓溪鄉南安部落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

1月17日(二)

南安遊客中心

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83-3號

花蓮縣玉里鎮德武部落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

1月18日(三)

龍鳳甲運銷合作社

花蓮縣玉里鎮忠孝路27號

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部落小型農用機械簡易修護班

1月20日(五)

樂合部落

花蓮縣玉里镇樂合里新民20鄰79號

宜蘭縣大南澳地區野菜栽培管理班

1月24日(二)

蘇澳地區農會南澳辦事處

宜蘭縣蘇澳鎮南澳路6號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