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德武部落開辦行動教室 獲族人熱烈迴響

德武部落開辦行動教室 獲族人熱烈迴響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595次

編號:106011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持續輔導德武部落農產業發展及朝向有機耕作,106年1月18日在龍鳳甲生產合作社辦理有機水稻栽培管理班,吸引玉里德武、東豐及鄰近農友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作物改良課原住民農業研究室孫正華股長首先歡迎族人參與,並感謝龍鳳甲合作社提供優質的場地。為減少族人舟車勞頓及資訊落差,花蓮農改場創建部落行動教室,提供就近學習場所,特別規劃各重點部落設置1位農改場研究人員擔任窗口,經常到部落關心及輔導,並每年依族人的需求,規劃客製化的課程。本年度辦理15場次,請各位族人朋友踴躍參加,並利用花宜農情WAY APP掌握課程資訊。

德武部落主要是由阿美族組成,以種植水稻為主,部落裡的稻米產銷班第13班積極朝向有機栽培,去年初申請有機驗證,花蓮農改場積極輔導族人協助驗水、驗土及有機栽培技術指導,輔導成果豐碩,副班長曾志成說目前已有6位族人進入有機轉型期,驗證面積6公頃多,未來還有班員及其他班加入有機行列。農改場因應部落有意願加入有機及剛申請有機驗證族人需求,故辦理此次課程。

本次上課的族人大部份都有意願種植有機水稻,因此課程聚焦在有機水稻栽培管理技術、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驗證申請及田間植被應用等說明,以符合族人的需求。本次講師都是花蓮農改良場研究人員擔任,對部落農業環境、產業發展及遭遇的問題掌握度高,授課內容除了有機生產技術概念採取深入淺出介紹外,並配合部落的環境實況及問題做說明,貼近學習需求。

德武部落稻米產銷班第13班的鄭德財班長表示,本次課程安排非常實用,可以瞭解到有機驗證申請及有機水稻的栽培技術、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等,另還介紹農業生物多樣性指標生物在有機農業應用及田埂植被營造與功用等農業新知,引起班員熱烈迴響,獲益良多。

有機農業在原鄉是未來的趨勢,不少部落已朝向有機耕作,德武部落也不落人後,朝向有機耕作意願相當高,同時又有輔導單位如花蓮農改場、龍鳳甲生產合作社協助,從栽培技術及行銷推廣輔導,讓族人無後顧之憂,未來德武部落有機水稻產業興盛是指日可待。花蓮農改場呼籲族人,有任何問題可向部落窗口連繫,竭誠為您們服務。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