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部落行動教室開設蔬菜育苗繁殖課程 族人獲益良多

部落行動教室開設蔬菜育苗繁殖課程 族人獲益良多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2221次

編號:106020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扶持原鄉農產業,提升蔬菜育苗繁殖技術,於106年2月8日在邦查有機農場辦理蔬菜育苗及繁殖班,有邦查有機農場、馬太鞍部落、太巴塱部落及崙山部落族人共襄盛舉,有68位農友參與,場面座無虛席,受到族人熱烈迴響。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今日參與族人非常踴躍,感謝部落族人對行動教室的熱烈支持。行動教室完全依部落需求,規劃客製化課程,內容實用又易學,目前已陸續到部落開課,場場參與人數眾多,獲得族人的肯定。未來相關活動資訊,鼓勵善用花宜農情WAY APP,掌握最新訊息。

邦查有機農場為花蓮縣光復地區第一個有機農場,農場負責人蘇秀蓮女士以企業方式管理農場,同時組織成立原住民永續農業文化發展協會,培養原住民弱勢婦女一技之長,並扮演銷售平台的角色,希望能為其他原住民農場的銷售盡一份心力。花蓮農改場則協助農場穩健經營包括進行雜糧、野菜栽培技術田間輔導、提供收穫調製用之農機具以及辦理示範觀摩會等,協助解決農場遭遇相關之問題。

本次課程以蔬菜育苗繁殖技術為主,包含瓜果及茄果的種類及育苗方法、育苗實作。瓜果類由全中和副研究員講授,針對一般常見瓜果類及野菜,介紹育苗及栽培管理技術。茄果類由王啟正助理研究員講授,針對一般常見茄果類,介紹育苗、栽培管理技術及注意事項。課程除了室內講授原理外,還安排育苗實作,如扦插、嫁接、播種。

邦查有機農場負責人蘇秀蓮表示,農場蔬菜育苗不假手他人,為了提升族人有關蔬菜育苗及繁殖知識,特別請農改場開課。經過講師專業又系統性授課後,導正族人一些觀念及技術,獲益良多。尤其族人對嫁接繁殖技術特別感興趣,可以增加作物對環境的適應。

經過1天的學習洗禮後,部落族人大都表示滿意,收穫良多,並感謝花蓮農改場安排超實用的課程。花蓮農改場會持續到部落輔導及關心,進行現場輔導,延伸課程後續的加值服務,呼籲族人朋友請多加運用花蓮農改場的資源!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