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行動教室開設網路行銷課程 促銷樂水部落農產品

行動教室開設網路行銷課程 促銷樂水部落農產品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81次

編號:10604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扶持原鄉農產業,提升農產品知名度及曝光率,創造銷售契機,於106年4月5日在宜蘭縣樂水國小分校辦理樂水部落電腦平台行銷實作班,本次訓練引起族人熱烈迴響,有樂水部落及其他地區農友共襄盛舉,農友參與踴躍。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首先感謝樂水國小提供場地及電腦設備,以及族人踴躍參與。為因應族人訓練需求,提升族人行銷技能及農產品加工利用,本年度在樂水部落共辦理3場次行動教室,包含網路行銷、紅肉李加工、南瓜加工等。未來部落有任何輔導需要,請各位族人不吝提供建議。蘭陽分場徐煇妃分場長表示,今日課程以常用的免費網站為主,簡單易學,實用性相當高,期盼提高學員學習興趣。未來在樂水部落還有2場行動教室,主題針對農產品加工,請各位族人踴躍參加。

樂水部落位於大同鄉,是由泰雅族組成的部落。部落主要農作物是水稻、紅肉李、蔬菜等,另外休閒旅遊也是部落特色之一。近年來由花蓮農改場、宜蘭縣政府、驗證單位等單位,在有機驗證申請、有機驗證經費、有機栽培技術、休閒旅遊等面向,積極協助部落轉型成為有機及休閒農業,目前已有部份族人取得有機驗證,未來還會有族人加入友善耕作,輔導成果豐碩。雖然部落農產品品質優良,但行銷管道及技能尚需加強,因此辦理本次課程,提升網路銷售能力及農產品能見度。

本次課程以網路平台行銷為主,課程包含臉書行銷技巧及實機操作、Google免費資源介紹與實機操作等,課程以大眾化的網站平台介紹,實用易學,提高農友學習興趣及網路銷售技能。本課程由農識國際股份公司的陳炤堅總經理擔任講師,配合電腦操作加深學習的印象。陳炤堅總經理表示,雖然臉書經營有技巧,但是臉書一定要先把它當成朋友看待,經常使用它,並更新資料,才能吸引網友目光。

樂水部落偕婉貞表示,平常都有用臉書推廣部落的農產品及旅遊,累積許多粉絲按讚或購買農產品的消費者。現今資訊科技發達,使用率及普遍性相當高,網站行銷可以幫我們尋找許多潛在客群。今日學到經營網站的實用功能及提升臉書的吸引力等部份,覺得受益良多,可以讓臉書變得生動活潑,從網友變成消費者。

樂水部落水稻產銷班長王舜安表示表示,感謝花蓮農改場近年來扶持部落的農業,陪伴者族人一起共同努力,經一步一腳的紮實輔導,成果相當卓著,並開始享受甜蜜的果實。客製化及走動式的部落行動教室,完全依族人的問題及建議,量身訂做族人的課程,貼近部落學習需求。花蓮農改場秉持熱心服務農民的精神,只要部落有輔導需要,服務功能即啟動,誠摯解決農友的農業經營困境。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