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最新訊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112年農村好藝-調查保存與創新活用」徵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112年農村好藝-調查保存與創新活用」徵選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33次

說明:

一、臺灣農村具備豐富的常民文化底蘊,因為多元的人文地景脈絡,各地均發展出具在地特色的農村文化樣貌,分別以不同形式內藏於生活、生產、生態之中;為促進農村文化持續發展與應用,使其得以系統性收錄或創新延續,本局爰積極辦理農村文化技藝調查保存與創新活用個案輔導紀錄,迄今已陸續收錄近200個案典藏於本局「農村風情網-文化技藝庫https://rural.swcb.gov.tw/skill/culture-skill」,同時開放供民眾賞析及下載收藏。

二、本局今(112)年將持續依個案農村文化的屬性及需求,分別進行「調查保存」及「創新活用」兩類不同層次的案例輔導紀錄,上述兩類預計共徵選20案,本局並得依徵件實際狀況,保留調整上述兩類各別入選的案例數量之權利。

三、本次徵選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15日(星期四)下午5時止;報名方式分為:

(一)推薦報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屬機關等中央各級機關、各級地方政府、或民間團體組織等推薦報名。

(二)自行報名:技藝者個人或民間團體組織(推派一人代表)自行報名。

四、通過徵選之獲選案將獲得以下獎勵,請踴躍報名參加:

(一)收錄於本局今年度出版之電子書。

(二)於本局相關網站、社群平台、平面和電子媒體進行宣傳;有文化相關產品項目者,優先媒合適宜實體展售活動。

(三)技藝者將頒贈112年「農村好藝」獎牌或獎座,彰顯榮耀;推薦者(個人或民間團體組織)所推薦之技藝如有獲選,將頒贈感謝狀,以資感謝。

五、報名連結如下:線上或紙本擇一報名即可(若線上與紙本均報名者,以紙本報名為準):

(一)報名網址:https://reurl.cc/0EY9ax

(二)收件住址:437006臺中市大甲區文昌街70號4樓。

(三)聯絡電話:04-26889507。

(四)聯絡人:鄭先生。

 附件
「112年農村好藝-調查保存與創新活用」徵選簡章odt
「112年農村好藝-調查保存與創新活用」徵選簡章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