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開跑 歡迎踴躍參加

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開跑 歡迎踴躍參加

瀏覽次數:1560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8010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輔導原住民農產業,提升栽培技術及產品利用,改善農業經營效益及競爭力,本年度持續深入部落,開辦行動教室,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已開跑,請部落族人及農友,保握學習的機會,歡迎踴躍報名。

去年花蓮農改場的行動教室腳跡到寒溪、太巴塱、山興、奇美、樂合、西林、見晴、萬榮、明利、馬遠、紅葉、新社等部落,辦理共25場次,培育1,206人次族人及農友,受到族人迴響熱烈。依部落的需求,量身訂做半天至1天的客製化課程,包含一級農業生產、二級農產加工及三級休閒行銷等,理論與實務兼顧,除靜態課程外更輔以實作或示範教學課程,提升學習效益。

近年來花蓮農改場輔導卓溪鄉南安部落有機水稻不遺餘力,除了提供現場輔導外,亦配合安排多場行動教室,強化族人的一級生產管理技術。今年族人為了提升部落的農產品附加價值,規劃安排簡易農產加工課程,今年第一場部落行動教室將於1月22日至南安部落辦理米食及特作加工課程,希望為部落農產品增加銷售的契機。

第二、三場是花蓮農改場與萬榮鄉公所合作辦理的行動教室,將於1月24日至紅葉部落、萬榮部落辦理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等課程。近年來萬榮鄉農業受到重視,公所不斷推動人力培育計劃,強化族人的農業知識及技術。今年持續與花蓮農改場合作,將辦理多場的行動教室,活絡在地的農業。

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已開跑,請南安、紅葉、萬榮等部落族人把握就近學習的機會,踴躍到現場上課。其他有意參加的農友,也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方式可上花蓮農改場官網(https://www.hdares.gov.tw/show_index.php)下載報名表,或電話連繫報名(03-8521108轉1962,廖小姐)。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