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課程 建立紅葉族人有機驗證及實務知能

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課程 建立紅葉族人有機驗證及實務知能

瀏覽次數:1701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801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宣導有機理念、驗證實務,促進朝向有機及友善耕作經營型態,108年1月24日上午於紅葉村辦事處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萬榮鄉紅葉部落有機驗證及政策推廣班,有70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與,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花蓮縣萬榮鄉公所重視地方農業發展,結合該場的教育訓練資源,辦理行動教室,提升族人的農業知識及技術,並受到部落熱烈迴響。此外,也宣導雜草防除新技術,推廣壬酸製劑的除草特性,並說明各種友善耕作的防除方法,鼓勵農友採用。

本次課程係萬榮鄉公所針對族人的需求及農業發展提出需求,由花蓮農改場量身訂做課程,師資陣容堅強。有機友善農業輔導政策說明由農糧署東區分署余宣穎專員介紹,花蓮農改場何雅婷小姐介紹有機驗證與友善耕作申請輔導,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林妙娟稽核員則針對有機農業驗證常見問題分享。

來自馬遠部落的布農族田榮貴,在山區種植箭竹筍,表示未來要轉型有機箭竹筍,目前已著手相關申請程序,惟對有機驗證申請尚很陌生,因此來參加這次的系列課程。上完課程後獲益良多,也開啟了有機知識的大門,尤其在有機驗證申請課程,更加深了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同時也知道未來碰到問題時的諮詢管道。

課程結束後,未來部落有任何有機驗證及政策問題,可洽詢講師,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1月份部落行動教室已辦理完畢,2月份亦將陸續開跑,歡迎各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上該場網站最活動訊息(https://www.hdares.gov.tw)查詢,或逕洽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先生(03-8521108轉1960)。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