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農業生物防治班 農友滿載而歸

農業生物防治班 農友滿載而歸

瀏覽次數:1309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8090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有機及友善耕作,降低農藥使用及用量,維護生態環境及生物多樣性,於108年8月29在農業推廣訓練中心一樓教室辦理農業生物防治班,有67位農友參與,表示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表示,第一場在宜蘭場辦理的農業生物防治班,廣受宜蘭農友熱烈迴響,現場座無虛席。為了推廣農業生物防治,持續在花蓮加碼一場,同樣受到農友熱烈參與,顯示農友對生物防治知識有迫切需要。這次邀請的講師都是學有專精的專家,讓農友不用舟車勞頓到西部上課,也能農友提供專業又實用的課程,拓展病蟲害防治的視野。

本次邀請生物防治領域講師是第一把交椅的大師級人物,來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專家,為農友做深入淺出的精闢解說。洪巧珍博士介紹害蟲防治技術,如昆蟲性費洛蒙之使用技術及注意事項;謝奉家組長介紹微生物殺菌劑及應用,如枯草桿菌、液化澱粉芽孢桿菌、木黴菌;曾經洲主任秘書則介紹微生物殺蟲劑及應用,如蟲生真菌、核多角體病毒等。

農友對於課程的安排相當滿意,除了花蓮,也吸引宜蘭、新北等農友,不辭辛勞來參加。一位來自花蓮壽豐的青農李菡茂,近年來返鄉與父親從事有機農業,平時向父親學習有機耕作技術外,也會積極參加農改場的課程,增加農業新知。他表示生物防治是從事有機很重要的防治方法,這次教授的內容感到新穎又實用,也加強自已的防治新技術。

最後,課程接近尾聲後,許多農友依然意猶未盡,下課後仍與講師互動,顯示農友對生物防治的知識及技術有高度的興趣及需求。課程結束後,花蓮農改場呼籲農友,有任何病蟲害防治問題可以再和授課講師保持連繫,花蓮農改場的植物保護研究室同仁也會竭誠為大家服務,或是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