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花改場開設農機班 族人學會自行修護

花改場開設農機班 族人學會自行修護

瀏覽次數:1875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90601

為輔導原鄉農產業,提升農友自行修護小型農機具技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萬榮鄉公所,109年5月29日於萬榮村籃球場,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萬榮部落小型農機具簡易保養及檢修班,有來自萬榮鄉部落族人及臨近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期能提升農產業作業效率。

萬榮鄉公所林新銀秘書表示,族人為了追求省力又增加生產效率,普偏都會購置小型農機具,但不是每位農友都會確實做好保養,以致增加機械故障的機會,造成工作延滯及增加修護成本,因此希望透過研習課程,提升修護農機具技能。花蓮農改場林正木助理研究員表示,行動教室以農友需求為主,由下往上的客製化課程深受地方歡迎,未來仍會持續與公所合作辦理。

本次課程是安排農友常用的小型農機具為主,包含中耕機、割草機、噴霧機、鏈鋸等簡易保養及檢修。安排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生物產業機電科的退休教師蕭世傑老師、花蓮農改場農業機械研究室林瑋祥先生擔任講師及助教。

課程結束後,講師強調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保養工作不可輕忽,一定要確實做到位,可以降低故障的發生。若是發生故障,也不要慌張,掌握上課教的修護要領,有時可以很快地排除,避免送至農機行維修,減少花費又省時間。

這次來上課的農友,帶自己的小型農機具,如中耕機、割草機、噴霧機、鏈鋸等,請教講師如何保養及故障排除,有些還帶多年久未保養的農機具,順便做中學。學員表示,此次課程紮實又實用,尤其配合保養及檢修示範操作,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呼籲農友,未來遇到問題時除了和講師保持連續外,農改場的農業機械研究室近年來研發多項省工自動化的農機具,對於解決農村勞力問題不遺餘力,未來也是大家的諮詢輔導後盾,請各位農友善加運用。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