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行動教室開設大豆課程 建立萬榮部落農特產新亮點

行動教室開設大豆課程 建立萬榮部落農特產新亮點

瀏覽次數:1320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90707

為輔導原鄉農產業,發展地方農特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萬榮鄉公所,109年7月20日於萬榮鄉公所第一會議室,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萬榮部落大豆栽培管理班,有來自萬榮鄉部落族人及臨近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開創新經濟作物在原鄉發展的契機。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萬榮鄉公所為部落農產業推展不遺力,農改場也積極配合規劃課程,提升族人經營管理能力,受到部落族人肯定及嘉許。萬榮鄉公所王志翔課長表示,萬榮鄉要推廣一村一特產,除了栽培技術輔導外,未來也欲和農會採契作,希望大豆的栽培面積在萬榮部落越來越多,成為地方農特產。

本次行動教室因應萬榮鄉公所要推廣大豆作物,先輔導族人如何有機及友善栽培管理,量身訂做客製化之課程。安排大豆栽培管理一次到位的實用課程,包含有機栽培技術、有機肥培及土壤管理、病蟲害及有機防治技術、省工機械生產介紹等。講師邀請花蓮農改場對大豆栽培管理有研究經驗的技術人員來授課,為農友一一詳細介紹。

雖然參與農友大部份尚未種植過大豆,種植經驗缺乏,但是對課程相當有興趣,現場提出許多與大豆栽培管理相關問題,講師也一一為農友詳盡回應,課程到尾聲,農友還是踴躍地詢問,講師也請農友再私下指教。

這次安排講師以花蓮農改場研究人員為主,同時大豆也是農改場主力研究項目之一,除了具備豐富的輔導農友經驗外,近年來研究成果豐碩,有完整的相關研究資料,可以提供農友參考。萬榮鄉公所積極輔導農友產銷問題,未來農友有任何栽培管理的相關問題,誠摯歡迎農友來農改場諮詢,共同為部落農產業發展盡一分心力。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