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農產品包裝及設計課程 創造農友銷售佳績

農產品包裝及設計課程 創造農友銷售佳績

瀏覽次數:1634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90807

為輔導部落農產業,打開農特產品行銷通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玉里鎮公所,109年8月14日於王里鎮公所中正堂,合作辦理部落教室-花蓮縣玉里鎮農產品包裝及設計班,有來自玉里鎮部落族人及南區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提升農特產品包裝及設計技能。

花蓮農改場林正木表示,近年來地方公所重視農業發展,結合花蓮農改場資源共同合作辦理行動教室,課程多元,包含一級生產、二級加工及三級行等不同面向,並朝向六級化產業發展,提升部落農產業競爭力。玉里鎮公所鄧坤明秘書表示,感謝農改場邀請學術及實務非常專業的講師,希望為農友開創行銷契機。

本次行動教室以農產品包裝及設計為主題,為玉里鎮農友量身訂做行銷管理課程。邀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侯純純副教授教授從溝通傳達角度探討農產品商品包裝設計,第二堂分享農產品故事行銷之展開與實作。侯純純副教授建議農友根據資源盤點之後,選擇可以結合的內容,發展應用於品牌、包裝或行銷活動 第三堂則由形色設計事務所羅凱設計總監,教授農產品包裝之設計執行實務。羅設計總監從業界角度分享包裝成功要件、為何要包裝、製作類型、包裝進行。最後總監強調包裝設計是專業的工作,需要農友與設計者相互合作,良好溝通才能成就好設計,創造更好的銷售佳績。

講師為了讓行銷理論得到共鳴,課堂內容融合實務,最後保留了一段時間提供農友發問,也針對自己的產品說明現有的服務或特色,許多農友都很樂意分享產品的特色,分享後兩位講師提供了講評及寶貴的建議,同時其他農友也得到相互學習的機會,為農友打開不同思路,增加農產品包裝及設計的知識及技能。

這次安排的課程廣受農友熱烈迴響,講師把農產品包裝及設計深奧的知識,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教授,並配合案例分析及農友分享演練。課程進行時無冷場,農友不斷與講師互動及討論,各式各樣的問題講師也一一詳盡地回應,農友表示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表示,未來與玉里鎮公所還有合辦3場次課程,分別是9月15日有機及友善農產品驗證班、9月29日金多兒筍保存技術班、10月29日行銷農產品區塊鏈應用班等,課程精彩實用,期待大家再次共同學習及成長。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