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野菜栽培管理行動課程 光復族人熱烈迴響

野菜栽培管理行動課程 光復族人熱烈迴響

瀏覽次數:1291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909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特產業,提升農作物栽培技術及品質,109年9月21日於光豐地區農會二樓會議室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光復鄉野菜栽培管理班,有來自光復族人及其他地區農友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輔導轄區原住民野菜種苗繁殖與栽培技術多年,成果卓著。其中最早推廣山蘇已經是部落重要的蔬菜產業,並推廣部落採有機栽培的方式生產,加上自然純淨無汙染的山泉水的滋潤,生產之野葉特別鮮嫩,口感也最好。目前仍持續在各部落輔導野菜的生產,更進一步致力於野菜中保健功能之分析研究,以提升野菜價值。

野菜為花蓮特色產業,近年來野菜美食深受外地遊客青睞,花蓮農改場持續研究及推廣野菜種苗繁殖與栽培技術,為了強化農友的野菜栽培技術及產量與品質,辦理此次部落教室,推廣野菜的經濟栽培。課程內容主要以野菜的栽培技術、肥培、非農藥防治及營養價值。安排花蓮農改場全中和副研究員介紹野菜栽培管理與利用、繁殖實作; 游之穎助理研究員介紹野菜營養價值;倪禮豐助理研究員介紹野菜肥培管理;呂柏寬助理研究員介紹野菜非農藥防治技術。

這次課程吸引了超過50位的農友,除了光復的農友外,也有其它花蓮鄉鎮的農友,甚至還有來自台東的農友,一起來學習。一位住在光復太巴塱部落的農友陳義成,表示以前要吃野菜以採集為主,但是受到氣候因素及環境污染,產量及品質不穩定,有必要學習如何經濟栽培,這次課程非常實用,尤其對新興野菜介紹及營養價值感到收獲良多。

課程結束後,未來部落族人有任何野菜栽培及管理問題,可直接洽詢講師,花蓮農改場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也會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近期有關原鄉作物的課程尚有一場,預定於10月26日假光豐地區農會二樓會議室辦理原鄉豆類栽培管理班,請各位族人踴躍參加,也將公告在農改場網站最新活動訊息,以及臉書粉絲專頁、LINE@好友等,或逕洽農業推廣課林先生(03-8521108轉1960)。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