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區塊鏈應用技術課程 打開玉里農友新「視」界

區塊鏈應用技術課程 打開玉里農友新「視」界

瀏覽次數:1472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91101

為輔導農產業發展,朝向運用科技行銷農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玉里鎮公所,109年10月29日於玉里鎮公所中正堂,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花蓮縣玉里鎮行銷農產品區塊鏈應用班,有來自玉里鎮及臨近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宣大平秘書表示,池上禾穀坊魏瑞廷是應用區塊鏈行銷稻米的達人,讓他的品牌「池上禾穀坊」成功打開國際通路,行銷版圖不僅已進攻至國際知名電商亞馬遜的北美市場,甚至成為教宗餐桌上的必備料理,透過魏瑞廷青農分享,打開農友新視野。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高香玲課長表示,玉里鎮為花東縱谷最大的米鄉,而且天然無污染的水質、溫和的氣候以及自然條件,生產出台灣優越的水稻,稻米品質享負盛名。希望能經魏瑞廷青農分享,找到玉里鎮稻米創造新價值的借鏡,打開行銷通路。

因應公所反映玉里稻米行銷瓶頸及突破,本次行動教室規劃行銷農產品區塊鏈應用課程,為農友介紹區塊鏈在農產品行銷的趨勢及應用。這次課程邀請了池上禾穀坊魏瑞廷青農來講授,分享透過區塊鏈行銷池上米至全球的經驗。

魏瑞廷青農介紹自己如何與區塊鏈結緣,運用區塊鏈技術結合稻米產業,注入創新思維於傳統農業,因能掌握先機,首度取得池上米國際認證,搶進杜拜、阿曼等穆斯林市場,順利站上國際市場舞台。

魏瑞廷青農,以自己鼓勵農友擁抱科技農業時代的來臨。結合區塊鏈技術行銷稻米為例,分析說明過程包含建立溯源、流程透明、稻米身份證、數位農民曆、取得清真認證、進軍國際網購平台等。此次參與課程除了農友外,也有花蓮農改場研究人員到場聆聽,現場反映相當熱絡,並提出與區塊鏈技術行銷相關問題,講師也一一詳盡回應。

花蓮農改場與玉里鎮公所合作辦理的行動教室共有4場,已圓滿辦理完畢,參與農友表示受益良多。花蓮農改場表示,未來農友若有訓練需求,可以向公所反映,明年再提供就近學習的機會,除了減少大家舟車勞頓,並安排實用又新穎的課程,提升農業經營效益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