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細葉雪茄花

瀏覽次數:7884次

細葉雪茄花

科別:千屈菜科
學名:Cuphea hyssopifolia H. B. K.
吸引物種-蜜蜂

植株型態:常綠小灌木。莖伏生分枝,分枝直立,嫩枝披有赤色細毛,小枝條呈二列狀排列。單葉,對生或偶而一邊退化,形同互生,葉披針形或線披針形,葉端漸尖,基部漸鈍,全緣。花單生,小而數量多,多紫紅色,花萼筒細長。結蒴果,褐色,長橢圓形。

豐富的花粉花蜜不僅提供天敵充足的食物源以及良好的棲所,另外花朵數多的蜜源植物還可吸引蜜蜂、蠅類等授粉昆蟲前來訪花,這對於田區內種植瓜果菜類等需要昆蟲授粉的作物相當有利,細葉雪茄花即為一種可吸引大量蜜蜂前來採蜜之植物,同時也是相當美觀的一種低矮綠籬植物。研究結果發現將花胡瓜種植在鄰近細葉雪茄花綠籬帶時,其花胡瓜結果量較遠處的結果數量多2倍以上。

 

 

細葉雪茄花綠籬帶 種植花朵數多的細葉雪茄花可吸引大量蜜蜂前來增加田區農作物授粉服務

細葉雪茄花綠籬帶

種植花朵數多的細葉雪茄花可吸引大量蜜蜂前來增加田區農作物授粉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