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蔬菜專家,你們好:小弟前些日子,以去年保存的結球白菜種子穴盤育苗,再從穴盤移植至田裏,經過一個多月栽培,但結球白菜的葉子是往外開的,不但沒有結球,還直接就開花。小弟想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原因? 是第2代本來就不會結球? (去年的第1代是向興農購買的包心白菜,當時都有結球,品質也很好。)以前常聽人家說,種子育苗基因會重組,性狀因此會改變,請問這是不結球的原因嗎?

蔬菜專家,你們好:小弟前些日子,以去年保存的結球白菜種子穴盤育苗,再從穴盤移植至田裏,經過一個多月栽培,但結球白菜的葉子是往外開的,不但沒有結球,還直接就開花。小弟想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原因? 是第2代本來就不會結球? (去年的第1代是向興農購買的包心白菜,當時都有結球,品質也很好。)以前常聽人家說,種子育苗基因會重組,性狀因此會改變,請問這是不結球的原因嗎?

瀏覽次數:663次
根據您的描述,第2代種子應為自行留種的種子,所以對低溫耐受性因遺傳重組而與原來的不同,建議每年(期)都應該向種苗公司購買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