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分場)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分場) > 你好,敝人在宜蘭雙連埤有塊地,雖山泉水源充足,但土質含粘土(粘土塊很硬實)及石頭量高,再加上宜蘭山上夏熱雨少,冬冷雨多,查了網路資料,似乎沒有較適合的植物可種植,目前正努力用em1活性液來改善土質及自製肥料,想請教貴 所,是否有適合以上條件氣候和土質的花卉或蔬果可種植,另山上有很多獼猴,也是個影響種植的問題點,先感謝您撥冗回覆。ps.已將山上的土壤及水源送貴所檢驗。

你好,敝人在宜蘭雙連埤有塊地,雖山泉水源充足,但土質含粘土(粘土塊很硬實)及石頭量高,再加上宜蘭山上夏熱雨少,冬冷雨多,查了網路資料,似乎沒有較適合的植物可種植,目前正努力用em1活性液來改善土質及自製肥料,想請教貴 所,是否有適合以上條件氣候和土質的花卉或蔬果可種植,另山上有很多獼猴,也是個影響種植的問題點,先感謝您撥冗回覆。ps.已將山上的土壤及水源送貴所檢驗。

瀏覽次數:861次
經1月25日聯繫邱小姐了解欲種植作物種類,因平時住台北2-3天回宜蘭一次,希望能種植易管理的作物。惟土地散布大量碎石及石塊,聯回覆建議將大石塊移出田區,待土壤檢驗結果出來後,根據檢驗報告進行農地改良,後續栽培時可多施有機質肥料以改善土壤性質,待土地改良至適合耕作狀態時,再洽詢本場物栽培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