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您好: 本人有種植臍橙近1傾,近日有申請土壤分析檢驗。因為本園部分臍橙有疑似缺鋅(排除黃龍病),在前年土壤檢驗鋅含量顯示N.D.。故想請教,各項土壤金屬含量的偵測極限值是多少? 請問未檢出的微量元素含量可能引起生理障礙嗎? 諾能提供資料將能協助農友判斷,感謝。

您好: 本人有種植臍橙近1傾,近日有申請土壤分析檢驗。因為本園部分臍橙有疑似缺鋅(排除黃龍病),在前年土壤檢驗鋅含量顯示N.D.。故想請教,各項土壤金屬含量的偵測極限值是多少? 請問未檢出的微量元素含量可能引起生理障礙嗎? 諾能提供資料將能協助農友判斷,感謝。

瀏覽次數:528次

根據前年分析結果顯示,該處土壤為酸性土壤,除鎂之外之營養元素含量皆不高,建議本次分析完成後再討論植株病因。另有關微量元素偵測極限皆低於ppm等級,是否為營養問題仍需配合其他資料綜合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