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我種的皇宮菜,因為是跟冬季番茄輪作,所以溝畦為寬,在密植之下,菜種久了,變得很細,我採噴灌,頭部上來留4-5-6根側芽,請問,我的側芽是否過多?有需要留下頭部的部份嗎?有機的肥料是用胺基酸,綜合水果酵素,木霉菌發效牛奶,海草粉加蝦蟹殼粉液肥,另棕櫚灰當鉀肥,基底肥有蓖麻粕跟完熟雞糞,請問這肥份足嗎?另,前些日子連續下雨,頭部有疫病出現,但長出來的新葉芽還好,請問有機如何消毒?我需整枝拔除嗎?

我種的皇宮菜,因為是跟冬季番茄輪作,所以溝畦為寬,在密植之下,菜種久了,變得很細,我採噴灌,頭部上來留4-5-6根側芽,請問,我的側芽是否過多?有需要留下頭部的部份嗎?有機的肥料是用胺基酸,綜合水果酵素,木霉菌發效牛奶,海草粉加蝦蟹殼粉液肥,另棕櫚灰當鉀肥,基底肥有蓖麻粕跟完熟雞糞,請問這肥份足嗎?另,前些日子連續下雨,頭部有疫病出現,但長出來的新葉芽還好,請問有機如何消毒?我需整枝拔除嗎?

瀏覽次數:374次

您好1.酵素及液肥施用時若會接觸葉面,應注意稀釋倍數,以免肥傷。2.肥料種類沒有問題,但未說明用量,無從判斷是否適當。3.有機農法可使用之疫病防治方法,建議可用中性化亞磷酸,用水稀釋1000倍,每7天施用一次,連續3次,可先處理觀察。若需確認是否為疫病,可寄或line照片給本場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