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您好,小弟有一塊地約150坪,得知貴場有發展出食用百合的栽培與育種,誠心請教:1.請提供食用百合栽培相關資料;2.請問150平地約需多少種苗?如何取得食用百合的種苗?以上謝謝您。

您好,小弟有一塊地約150坪,得知貴場有發展出食用百合的栽培與育種,誠心請教:1.請提供食用百合栽培相關資料;2.請問150平地約需多少種苗?如何取得食用百合的種苗?以上謝謝您。

瀏覽次數:3942次
年份:2012/08/13

本場輔導轄區有機農民種植的食用百合,每年必須透過貿易商向國外進口適合食用的亞洲型百合品種之開花球,因種球大小規格不同,每粒球從6.5元到9.5元不等。土壤選擇砂質壤土,PH在6.5-6.8較為理想,以有機栽培方式種植,栽培適期為10月下旬-3月上旬為佳,栽培一季約需4至5個月時程,當氣溫低於15度C及濕度達90以上,容易感染百合灰黴病,嚴重時有可能無法採收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