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1.人工授粉時最好用同一株南瓜的公花或其它株的公花何者較好?近日一直下雨,授粉狀況不佳,只能〝聽天由命〞嗎?有其它方法嗎(人工授粉時,花粉是濕的,沒有用)。2.為何移植的玉米長的比沒移動的差,植株皆長的較矮,結的穗較小這是玉米的〝特性〞嗎?我移植時有帶(挖)大量的土與根玉米也同蘿蔔不建議移植嗎?如3~4葉前移還好,多於4~5葉再移就如前所逑。3.我有留過敏豆,青蔥,南瓜,香瓜,辣椒,小 蕃茄(2子

1.人工授粉時最好用同一株南瓜的公花或其它株的公花何者較好?近日一直下雨,授粉狀況不佳,只能〝聽天由命〞嗎?有其它方法嗎(人工授粉時,花粉是濕的,沒有用)。2.為何移植的玉米長的比沒移動的差,植株皆長的較矮,結的穗較小這是玉米的〝特性〞嗎?我移植時有帶(挖)大量的土與根玉米也同蘿蔔不建議移植嗎?如3~4葉前移還好,多於4~5葉再移就如前所逑。3.我有留過敏豆,青蔥,南瓜,香瓜,辣椒,小 蕃茄(2子

瀏覽次數:5360次
年份:2013/05/03

1.若目的為自行留種,建議同株公花授粉,若為授粉促進著果,則同株、異株授粉皆可。露天栽培時遇到天雨,授粉昆蟲不活動會造成授粉不佳,如欲人工授粉,可於前一日用塑膠袋包覆將開放的公花,避免花粉受潮。
2.玉米栽培建議直接穴播,或是在穴盤育苗到3-4片葉時,再移植到田間定植。不建議自土中挖出移植,避免根系受傷而生育不良。
3.自行留種種類建議豆類為主,其餘種類之商業品種多為雜交一代(F1)種子,留種後容易變異,不建議自行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