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想請問,桑樹合適的修剪時間大致上是什麼時候?園藝雜誌上寫跟它同科的榕樹修剪時間為冬季,但另一本又寫中大型喬木適合的修剪時間為春季,正確時間為何?是否有適合的修剪方式可以推薦?感恩。

想請問,桑樹合適的修剪時間大致上是什麼時候?園藝雜誌上寫跟它同科的榕樹修剪時間為冬季,但另一本又寫中大型喬木適合的修剪時間為春季,正確時間為何?是否有適合的修剪方式可以推薦?感恩。

瀏覽次數:1702次
年份:2013/12/04

一、因本場未進行桑樹相關之試驗研究,無法完整答覆您的提問,建議請電洽專業單位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詢問,電話是037-222111。
二、任何觀賞植物要換盆時以春、秋季節較為恰當,艾草是蘭科植物,一般取頂芽扦插很容易成為一株新的植株,若是種了幾年的老株,只要把地上部稍加修剪即可,當然換完盆要注意水分管理,而且不要直接曬太陽,等成活後再全日照。石昌蒲屬於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根莖橫走,換盆時整株挖起,從中分開可獨立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