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與生態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作物與生態研究室 > 目前彰化芳苑地區的青蔥品種非常雜亂,沒有純種的黑葉品種,常常是一塊田裡有好幾種的品種,因此想嘗試種植蘭陽四號,是否只能去到宜蘭才能取得純種的蘭陽四號品種,市面上所謂的宜蘭蔥真的可以買到沒混到其他品種的蔥,還是貴所可以提供少量的蘭陽四號給我育種?

目前彰化芳苑地區的青蔥品種非常雜亂,沒有純種的黑葉品種,常常是一塊田裡有好幾種的品種,因此想嘗試種植蘭陽四號,是否只能去到宜蘭才能取得純種的蘭陽四號品種,市面上所謂的宜蘭蔥真的可以買到沒混到其他品種的蔥,還是貴所可以提供少量的蘭陽四號給我育種?

瀏覽次數:1923次
年份:2014/08/14

有關青蔥蘭陽4號種苗,目前於分場試驗田有少量種植供試驗用,本品種尚未正式推廣,並無農友種植,故無法提供種苗;另宜蘭地區青蔥品種也是混雜種植,但有經驗的農友都能確實區分,出貨時也不會混在一起,我是建議可以直接向宜蘭農友購買黑葉等較耐熱之地方品種進行分株繁殖,並非在彰化地區購買,價格當然是比照時價,還要加上運費,您考慮看看,若有意願購買,請再來信或來電連絡。
蘭陽分場蔬菜研究室 楊素絲 敬上
電話:03-9899707轉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