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我在宜蘭三星鄉楓林三路附近,月底將種植嘉玉香瓜,全部採用有機肥種植有兩疑點請教如下:1.如何防治果蠅以有機方式;2.鈣質有機肥目前有何種可推薦;3.有機物中那些含有鈣?感恩,請回復。

我在宜蘭三星鄉楓林三路附近,月底將種植嘉玉香瓜,全部採用有機肥種植有兩疑點請教如下:1.如何防治果蠅以有機方式;2.鈣質有機肥目前有何種可推薦;3.有機物中那些含有鈣?感恩,請回復。

瀏覽次數:1241次
年份:2015/08/17

一、瓜實蠅防治部分可使用誘蟲盒,內放克蠅香(向農藥行購買),懸掛在園區外圍,約50-80公尺掛1個,園區內掛黃色黏紙,或使用黏膠。便可降低瓜實蠅密度。
二、有機規範並未限制使用石灰(碳酸鈣),所以土壤太酸、缺鈣、鎂時,可以直接使用石灰或苦土石灰改良之,另蚵穀粉及大理石粉中成份以碳酸鈣為主,也可以代替石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