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請教貴場有關敏豆產量相關問題,小弟業餘栽培幾十株蔓性敏豆,但是產期大概採收個三四次比較豐碩,再來就寥寥無幾了,請問這是敏豆天生這些產量而已嗎?還是栽培技術的關係,還有家父種的醜豆,產量一直連續不斷相當的多產,這是醜豆和敏豆先天品種的差異嗎?在這裡先行致謝,願順心如意。

請教貴場有關敏豆產量相關問題,小弟業餘栽培幾十株蔓性敏豆,但是產期大概採收個三四次比較豐碩,再來就寥寥無幾了,請問這是敏豆天生這些產量而已嗎?還是栽培技術的關係,還有家父種的醜豆,產量一直連續不斷相當的多產,這是醜豆和敏豆先天品種的差異嗎?在這裡先行致謝,願順心如意。

瀏覽次數:1951次

敏豆與醜豆(應該是粉豆)或自留的豆種吧!產量的高低應該與品種及栽培管理有關,適當的行株距(不可太密)肥培,雜草控制水份管理及病蟲害控制等有關,如何讓植株生長強健,才能延續敏豆的壽命,當然適當的季節與土壤也很重要,如果生長期太短,應不是很正常的現象,建議上農委會相關主題館參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