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我是一位半兼職農民,家住台南,從農改場得知訊息,貴場有輔導農民,食用百合的購置和種植技術的輔導,本身對食用球根很有興趣,之前也上過台中新社種苗繁殖場的球跟花卉繁殖進階班,如今想試種一小塊地,約5-10坪左右。需如何購置進行,煩請解惑。 感恩! 謝謝您!

我是一位半兼職農民,家住台南,從農改場得知訊息,貴場有輔導農民,食用百合的購置和種植技術的輔導,本身對食用球根很有興趣,之前也上過台中新社種苗繁殖場的球跟花卉繁殖進階班,如今想試種一小塊地,約5-10坪左右。需如何購置進行,煩請解惑。 感恩! 謝謝您!

瀏覽次數:1055次
食用百合種球每年都需從國外進口,栽培一季約5個月後採收二代球,並須經過低溫貯藏一段時間,方可販售,栽培上常會碰到百合灰黴病危害,而且國內每年從大陸及日本進口量超過15公噸,市場已飽和,若欲購買食用百合種球可近洽高雄果菜市場。花蓮場所篩選的品種是以花、宜兩地種植較為適合之品種栽培,要以有機栽培為主,而且一定要有銷售對象,並非任何地區皆適合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