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閃野美味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筷閃野美味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瀏覽次數:580次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以傳統部落珍品-紅糯米作為經營核心,一年一度慶祝紅糯米豐收的「找到米祭典」更是專屬於此的特色活動,更使部落青年們一點一滴地找回部落的記憶。在這邊,遊客除了認識紅糯米之外,同時也可以體驗紅糯米酒釀DIY與搗紅糯米杜倫,還能選購紅糯米的相關產品,以及享受太巴塱當地的部落原民風味餐。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主要以旅行社團體客群為主,在筷閃野美味的美食輔導之下,開發出多道原民特色料理,,如:馬告醬油五花肉、樹豆原民風味湯,讓遊客能有更多的選擇。另外也針對經營主體的需求,研發了野菜風味披薩與紅糯米貝果,融合原民食材及異國料理,激盪出嶄新滋味,未來此品項亦考量規劃在遊程體驗中,讓大人小孩都能親手做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料理。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外觀 紅糯米貝果
►太巴塱紅糯米生活館(左圖)/紅糯米貝果

馬告醬油五花肉 野菜風味披薩
►馬告醬油五花肉(左圖)/野菜風味披薩

樹豆原民風味湯 樹豆粉蒸排骨
►樹豆原民風味湯(左圖)/樹豆粉蒸排骨

羅蔔白湯 鹹魚翻身
►蘿蔔白湯(左圖)/鹹魚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