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育成品種

首頁 > 研究成果 > 育成品種 > 水稻花蓮19號
水稻花蓮19號
瀏覽次數:3905 次
水稻花蓮19號
育成日期:2002-12-21
品種來源:

水稻花蓮19號為中晚熟水稻品種,於民國81年雜交,母本為早熟品系台梗育3984號,父本是台梗6號,經過十年的選拔與各項試驗,終於獲得命名。

育成人員: 李超運、宣大平、潘昶儒 品種特性:

本品種株高一期作約93公分,二期作96公分,較對照品種台農67號矮7公分與5公分,全生育日數一、二期作分別為121日與109日,較台農67號提早4日與2日,適合全省各地區之單期作及雙期作田栽培。

本品種之優點包括米粒較大而飽滿,外觀晶瑩剔透,米飯食味香Q可口。對水稻最主要的病害葉稻熱病與穗稻熱病具有相關的抗性。稻稈強硬,不易倒伏,適 合機械收穫。對於一、二期作的低溫,有相當程度的耐性。稻穀穗上發芽率一期作較低,於成熟期若遭遇連續下雨時,可減少產量與品質之損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