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新世代農業推廣 共識營培力作伙來

新世代農業推廣 共識營培力作伙來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447次

編號:107100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與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為強化東部農會推廣人員青農輔導與技術推廣之知能,特邀請專業引導師張桂芬與在地農會推廣人員於10/15-16兩日進行共識討論。透過專業引導師的引領,可以帶領團隊探索目前青農輔導經驗之阻礙,並使農會同仁充分熟悉各項資源的協尋與運用,以確實協助地區青農所需,有效發揮政府輔導效能。

東部環境條件獨特,是台灣較無工業汙染的地方。且農家型態與西部不同,希望透過大家的討論可以開創新的火花。例如栽培方式可以往有機友善方向,走向東部農業特色農產品。花蓮農改場代理場長蔡宜峯表示,因為東部運輸成本昂貴,農委會針對初級加工方面,已於花蓮農改場設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屆時將有技術人員進駐,協助農友進行初級加工,此舉除可協助青農將產品多元化外,更可有效延長農產品於銷售通路上之時間,並爭取更多的銷售機會。

張桂芬與陳明勇專業引導師藉由此次共識營的討論過程,讓參與同仁相互認識、經驗分享,更運用農夫遊戲等小活動,激盪出具體的青農輔導行動方案。在兩天的共識營中,來自於宜蘭、花蓮與台東的農會推廣人員,都覺得自己對於青農輔導任務的思維煥然一新,未來也希望在自己的轄區內,可邀集青農辦理類似的共識會議,以期打造出地區青農的新世代農業。

台灣農會推廣人員為農業政策與農業技術更新的媒介,更為青年農民、產銷班等農業經營的重要橋梁,期許農會推廣人員持續充實推廣知能外,亦應強化經營管理知識、輔導與策劃能力,以期有效輔導轄區內青年農民與地區農產業之運作,並思索將其結合現行農業政策,逐步提升轄內農產業規模,創造地區特色產業。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06
e-mail:cegau328@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王義善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