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課程 部落族人佳評如潮

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課程 部落族人佳評如潮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506次

編號:1090604

為輔導部落農業發展,推廣有機及友善耕作,提升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與花蓮縣萬榮鄉公所, 109年6月2日於西林部落籃球場,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有機及友善耕作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實務班,族人表示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林正木助理研究員表示,萬榮鄉公所對農業非常重視,除了協助農友銷售農產品外,農友的教育訓練也不遺餘力。結合花蓮農改場師資及訓練資源,推動行動教室,開設符合部落的農業系列課程,引起族人熱烈迴響。

萬榮鄉公所王志祥課長表示,近年來積極推動有機農業,透過訓練課程傳遞有機理念,已有族人改變耕作習慣,轉型有機農業,保護自己及消費者健康,同時維護生態環境多樣性。目前族人申請有機驗證漸多,萬榮鄉公所仍會繼續努力,增加新血加入。

課程是依據公所未來要推廣友善耕作,量身訂作實用課程,安排花蓮農改場蔡依真助理研究員介紹有機及友善耕作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另外也安排實作課程,由講師現場說明資材用途、田間使用,以及現場示範如何配製藥劑,理論與實務兼顧。講師深入淺出說明防治資材要領外,課程結束透過有獎徵答讓農友複習,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田慧明是萬榮鄉馬遠部落布農族人,是一位八年級生的青農,近年來返鄉和父親採取友善耕作種植水稻。他表示,這次課程感到新鮮又實用,除了瞭解基本的病蟲害發生原因外,也學習到適合在友善耕作的亞磷酸配製流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配製方法不難,回去之後就可以現學現賣了。

這次課程安排讓農友收穫良多,也希望族人持續萬榮鄉行動教室,下個月的行動教室份已規劃完畢,其中包含大豆、咖啡、小米等課程,請族人一起來學習及交流,提升農業經營新知。最後,各位農友對此次課程仍有任何問題,請與授課講師保持聯絡,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