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提昇營農知能,農民學院課程開跑囉!

提昇營農知能,農民學院課程開跑囉!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244次

編號:1130306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13年度農民學院訓練即將於3月20日陸續開放線上報名,請踴躍報名參加!請欲參加農民學院課程之農友,請逕上農民學院網站(https://academy.coa.gov.tw/)查詢相關資訊,為自己掌握學習先機。

花蓮農改場秉持服務農民的精神,營造在職農友學習環境,每年辦理農民學院課程,促進農業技術及經營管理知能提升,改善農業經營效率。近年來辦理的訓練,除了滿足農友求知的欲望外,亦兼顧訓練品質的提升,課程不斷改進與更新,以符合農友上課的需求。

依農民學院座談會反映、地區產業需求、重點試驗研究推廣等,本年度規劃了進階選修班等共計5場次。課程最大的特色融入了新的科技及環境議題,安排科技農業、循環農業在農業應用之課程,讓農友跟上時代的趨勢。此外,為強化務農本職學能,規劃不同主題之進階課程,農友可依學習需求,選修不同專業領域知識,包含土壤管理、病蟲害防治、加工應用、農機養護、設施搭建與智能運用等課程。

本年度辦理班別名稱及開課日期,依序為「土壤肥料管理技術班」,上課日期為4月23日至4月25日、「作物病蟲害整合管理班」,上課日期5月14日至5月16日、「農產品加工(蔬果雜糧)班」,上課日期5月28日至5月30日、「小型農機具操作與保養檢修班」,上課日期7月9日至7月11日、「溫室搭建維護及智能設施班」,上課日期8月6日至8月8日。

花蓮農改場農民學院訓練班即將陸續開放網路報名,首場「土壤肥料管理技術進階選修班」將於3月20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其餘班别亦將在開課前2個月陸續報名,報名期間一個月。呼籲有興趣參加農民學院訓練之農友,逕上農民學院網站(https://academy.coa.gov.tw/)之訓練課程資訊查詢,留意報名期限,以免向隅!

報名方式統一採用網路報名,凡對於線上報名操作有疑慮,可洽詢農民學院客服專線(電話:02-23012308);倘是對訓練課程有任何疑問,可洽詢花蓮農改場農業推廣科林正木先生(電話:03-8521108轉1960)。對於上述若有任何疑惑,歡迎隨時來電聯繫,本場將竭誠為您服務。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13年度農民學院暨分群分級訓練班別時程表

階層

班別名稱

報名日期

辦理日期

人數

辦理地點

天數

學員自付

金額(元)

進階

土壤肥料管理技術進階選修班

03月20日至04月07日

04月23日至04月25日

30人

花蓮本場

3天

2,500元

作物病蟲害整合管理進階選修班

03月14日至04月13日

05月14日至05月16日

30人

花蓮本場

3天

2,500元

農產品加工(蔬果雜糧)進階選修班 03月28日至04月27日 05月28日至05月30日 30人 花蓮本場 3天 2,500元

小型農機具操作與保養檢修進階選修班

05月09日至06月08日

07月09日至07月11日

30人

花蓮本場
花蓮農校

3天

2,500元

溫室搭建維護及智能設施進階選修班

06月06日至07月05日

08月06日至08月08日

30人

蘭陽分場
旺山農場

3天

2,500元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科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科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