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營養野菜透過生產觀摩會散播出去-馬太鞍原住民青年農民野菜生產示範觀摩會

營養野菜透過生產觀摩會散播出去-馬太鞍原住民青年農民野菜生產示範觀摩會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437次

編號:1050412

吃野菜的季節來臨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場積極推廣種植高營養元素的野菜番杏、土人蔘等野菜,已經在花蓮及宜蘭的原住民部落落地生根,花蓮農改場於4月26日在馬太鞍發表野菜營養分析結果,並辦理繁殖栽培與料理示範觀摩會,獲得立法委員徐榛蔚與立法委員谷辣斯. 尤達卡辦公室主任的關心加油,並吸引各原住民部落農友前來取經,參加人數踴躍,成功將野菜推銷出去。

花蓮縣光復鄉的馬太鞍為阿美族人的大部落,位於光復糖廠的西側,多年來都生產著族人喜愛食用的野菜,包括樹豆、箭竹、山蘇及黃藤等,這些也已經成為地區特產的經濟作物。徐立法委員表示我國食安法已排入議案,未來將會更重視農作物之生產與驗證相關工作,為鼓勵部落有機野菜的生產,相關之驗證費證用將會補助,並協助行銷推廣;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陳代理處長表示,針對部落有機農業的生產之設備補助與推廣工作已委請經濟部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以「地方特色產業」為方向,協助原鄉農民,提供輔導,並導入品牌創意。

由於花蓮的野菜種原豐富,花蓮農改場針對番杏、土人蔘、野莧及山芹菜等野菜進行種苗繁殖及栽培管理技術研發,經過多年的推廣種植,成果豐碩;進一步將多種野菜進行營養成分分析,發現許多野菜含有豐富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維生素、鐵鋅等礦物質等,本次假柯春伎青年農民所經營的瑪布隆有機農場舉辦觀摩會進行推廣,希望營造出部落多元的野菜文化,增加農友可以經濟栽培的野菜種類,藉由特色料理展示,也將為前來花蓮觀光的遊客人提供多樣化的美食體驗。這些野菜也已經成為本地餐館及觀光客指定與訂購的食材,目前正是這些野菜生長最旺盛,品嚐的最佳時間。

花蓮農改場表示目前正值春天多雨水、日照及溫度適中,是野菜生長繁殖的最佳的時機,可以透過光豐地區農會或瑪布隆有機農場柯春伎農友洽購野菜或前來體驗生態美食。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300
e-mail:jonghoc@hdares.gov.tw

作物改良課副研究員全中和

新聞連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