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行動教室開設臉書經營課程 增進農友網路行銷本事

行動教室開設臉書經營課程 增進農友網路行銷本事

瀏覽次數:1022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08080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輔導部落農業發展,提升農友農產品通路認知及網路行銷技能,於108年8月13日在卓溪鄉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部落行動教室-農產品行銷班,有38位農友參與,表示獲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表示,卓溪鄉公所相當重視農友的專業能力,也為了強化教學品質,藉由該場的師資及辦學經驗,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透過各司其職,提供農友就近學到受用無窮的課程,提升農友專業素養及競爭力。

卓溪鄉公所呂必賢鄉長表示,如果碰到盛產期,如何紓緩豐收的農產品,行銷就很重要了,因此農夫不僅要會種,最好也要會賣。除了傳統通路外,也要嘗試運用新型態通路,如臉書、line等,為您的農產品找到出路。

此次課程是依據公所針對農友農產品銷售,量身訂作實用的課程,安排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潘文欽副研究員介紹通路百百款,到底怎麼選;生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志鴻總經理介紹臉書經營及故事行銷等課程。2位講師把行銷專業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並配合農業案例介紹,引起農友共鳴及興趣,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田有福是卓溪鄉果樹產銷班第三班班長,種植水稻、油茶及薑黃等作物。他表示,目前自己的通路有送到果菜市場、契作、公糧收購、零售等,運用臉書來賣農產品還未嘗試過。聽完講師介紹臉書經營及故事行銷後有感而發,部落農產品有文化特色,藉由故事行銷操作,在臉書上多加曝光,相信知名度可以往上提升。

最後一場的行動教室受到族人及其他農友的熱烈迴響,吸引許多卓溪鄉的產銷班班長及幹部踴躍參加,也有對課程慕名而來的其它鄉鎮農友,一起來學習及交流。與卓溪鄉公所合辦的行動教室已結束,後續還有與萬榮鄉公所合辦的行動教室,請舊雨新知把握充電的機會。最後,各位農友對此次課程仍有任何問題,請與授課講師保持聯絡,誠摯為您解決農業困惑。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41881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