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新聞稿

首頁 > 找回原力-原鄉生態永續新農業 > 歷年成果 > 原鄉部落 > 新聞 > 新聞稿 > 織羅部落開設葛鬱金加工運用及體驗服務班 課程廣受族人好評

織羅部落開設葛鬱金加工運用及體驗服務班 課程廣受族人好評

瀏覽次數:319次
Plurk分享 G+ facebook分享 Twitter分享

編號:1120906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原民特色農產業發展與競爭力,112年9月19日於春日部落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分群分級農業專業訓練及部落原力學堂「葛鬱金加工運用及體驗服務班」,有織羅部落團隊及其他農友參與,課程廣受學員喜愛。

織羅部落為了振興傳統文化,積極復耕部落特色作物,並召集族人共組團隊,運用閒置空間,打造部落的產業推廣中心。在導覽服務方面,整合傳統美食、文化導覽、農事體驗等,推出不同天數的客製化遊程;另外,遊客也能透過預約方式,品嘗織羅的在地美味料理。花蓮農改場為了協助原鄉產業永續發展,持續輔導織羅部落,開發相關體驗活動與部落美食,期望提升部落旅遊曝光度及就業機會。

織羅部落推廣葛鬱金加工品及其體驗活動已行之有年,深獲消費者青睞;為滿足遊客日新月異遊憩需求及期待,需要持續開創新產品、強化體驗活動設計及餐飲服務品質,以提升服務滿意度及回客率,發展部落特色永續性產業。為因應部落發展之需求,花蓮農改場邀請相關領域的產官專家,開設葛鬱金加工應用及示範操作-以烘焙品為例、體驗活動流程設計與操作實務、桌邊服務禮儀實務等課程。

花蓮農改場陳柏翰助理研究員表示,為了輔導部落開發葛鬱金新產品,增加體驗及餐點多樣性,教導部落利用葛鬱金粉製作餅乾。除了說明配方、流程及注意事項外,現場也讓學員做中學。為優化部落體驗活動,提升遊程滿意度,邀請中華民國社會發展學會林綺瑩講師分享許多新潮又吸引力的農事體驗,透過案例介紹及建議,打開部落體驗活動新思維。為精進團隊桌邊禮儀,強化顧客服務品質,邀請部落原味料理及服務評審郭秋孜老師,說明桌邊服務禮儀要領,現場也讓學員擺設餐具及演練接待。

部落族人張秀美是團隊的重要幹部,參與農事體驗、傳統風味餐核心人物。她表示本次課程主題,貼近部落團隊的需求,師資陣容堅強,學員獲益良多,並提出未來開課建議,增加葛鬱金麵包產品開發等課程。最後,呼籲各位族人,結訓之後遇有任何有關葛鬱金加工運用及體驗服務等問題,請和講師保持連繫,花蓮農改場也會扮演堅強的輔導後盾,竭誠為您服務。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科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科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