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技術授權

首頁 > 研究成果 > 技術授權 > 當歸深水式水耕栽培量產技術
當歸深水式水耕栽培量產技術

當歸深水式水耕栽培量產技術

瀏覽次數:301 次
技術授權表格
授權日期 2021-10-18
技術說明 國內生產的當歸目前以鮮食為主,但均有周年生產不易及不耐貯藏之問題,影響消費供應之需求。當歸以一般露地栽培為主,並以收穫根部使用。但當歸新鮮葉片可作為蔬菜調理使用,新鮮當歸以傳統土耕栽培方式,收穫後需利用清水洗淨泥沙,易損害根部組織及水資源之浪費,並影響根部品質,因此,應用水耕生產系統,建立周年生產體系,增加水資源的循環利用,減少水資源的浪費,生產安全、潔淨及無污染之素材,提供生鮮食用之蔬食及藥膳養生食材之需求,並進一步利用其保健功效,加工、萃取其有效成分開發高附加價值的茶包、飲品等機能性保健產品,帶動農業生技產業之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