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 您好:請問目前市面上的種植好的紅藜是否都要脫殼才可以為做食用,若要去殼花蓮地區有代為去殼的服務嗎?

您好:請問目前市面上的種植好的紅藜是否都要脫殼才可以為做食用,若要去殼花蓮地區有代為去殼的服務嗎?

瀏覽次數:1569次
紅藜的皂素存在於外殼與種子外層之間,所以經過脫殼的紅藜仍存有皂素,欲去皂素可透過清洗;若紅藜沒有脫殼,儘管經清洗也很難將皂素去除,所以一般建議紅藜需要脫殼然後經過清洗才進行食用。另外,若對皂素存有疑慮的話,有研究指出60公斤重的人一天建議脫殼紅藜的食用量不要超過65公克,但其實一般人一天對紅藜的食用量都不會超過65公克,所以只要不過量食用,不用太擔心。花蓮地區的紅藜若要進行去殼,可以問吉安鄉農會或者秀林鄉公所。台東地區,可洽詢台東農改場陳振義博士。若還有其他栽培管理上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3-8521108#3410洪千惠助理研究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