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我門幾位【怕死又不想死的老傢伙】,因此運動換健康老人,99年3月在潭子朋友處種木瓜,10月大小30多顆有近10顆結果,100年元月發現木瓜葉萎縮及變咖啡色好像燒焦,大木瓜未成熟小木瓜變黃好像早熟,有幾顆剛結7-8顆小木瓜也變黃【不到3公分】,這是何原因?天氣冷或肥料太多?

我門幾位【怕死又不想死的老傢伙】,因此運動換健康老人,99年3月在潭子朋友處種木瓜,10月大小30多顆有近10顆結果,100年元月發現木瓜葉萎縮及變咖啡色好像燒焦,大木瓜未成熟小木瓜變黃好像早熟,有幾顆剛結7-8顆小木瓜也變黃【不到3公分】,這是何原因?天氣冷或肥料太多?

瀏覽次數:2371次
年份:2011/01/20 提問農友:魏益滄

一般木瓜會有這種情形,多為肥料過多或得到病毒病,但仍需看到當地實際情形才能正確判斷,可就近向台中農業改良場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