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您好 我想要請問冬瓜的栽種現況及外觀品質的確認(例如:判斷鮮度,及質地(因為有時候買入的冬瓜外觀良好,切開卻很多纖維化)),請問方便提供相關資訊提供參考嗎? 我司目前是收購冬瓜的盤商,需交貨給廠商,,目前網路上的冬瓜資訊很少,所以請您幫忙或是提供相關可供查詢的方式。

您好 我想要請問冬瓜的栽種現況及外觀品質的確認(例如:判斷鮮度,及質地(因為有時候買入的冬瓜外觀良好,切開卻很多纖維化)),請問方便提供相關資訊提供參考嗎? 我司目前是收購冬瓜的盤商,需交貨給廠商,,目前網路上的冬瓜資訊很少,所以請您幫忙或是提供相關可供查詢的方式。

瀏覽次數:866次

冬瓜在東部地區主要是花蓮的鳳林、玉里生產季節是6-10月採收期約在8-11月,宜蘭生產季節是3-7月,採收期約在5-8月;有關全年較大出貨量可查詢「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有關全台主要產地可查詢農糧署農業年報。冬瓜外觀及品質皆以當季採收的為佳,果柄乾枯或脫落表示採收過久或過熟,品質較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