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分場)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分場) > 您好,本人服務於華視,去年清明前夕在本公司花圃中,發現綬草冒出,經愛花同仁指出它的名稱,上網查出為保護級植物,沒想到第二天即被當野草割除。幸運的是今年再度出現,數量似乎也變多了,想請問的是,我們該如何處理才適當,是移植或是原址保留才是正確方式?

您好,本人服務於華視,去年清明前夕在本公司花圃中,發現綬草冒出,經愛花同仁指出它的名稱,上網查出為保護級植物,沒想到第二天即被當野草割除。幸運的是今年再度出現,數量似乎也變多了,想請問的是,我們該如何處理才適當,是移植或是原址保留才是正確方式?

瀏覽次數:777次
很高興您與我們分享這個綬草的訊息,更高興的是它們能在貴公司放心的生長。綬草在開完花後地上部會逐漸萎凋進入休眠期,再加工它的根部附近有蘭菌族群,因此建議採原址保留方式,不須移植待9月重新長葉後,之後的花圃割草時,建議留草高度要超過5公分以上,以避免綬草葉片被割除,阻礙它後續的生長,上述管理方式至它開花結莢種子散播出去為止,相信綬草的族群將持續擴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