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 您好:從網路上得知,貴廠一直在卓溪地區輔導從事苦茶樹栽種推廣工作。個人現居苗栗,最近想栽種二分地左右苦茶樹,但在選品種方面發現外來種及訊息雜亂。想請貴場依據最近研究結果所得,建議現行最適合栽種品種為何?另外從何處可以購得這類品種茶樹?謝謝!

您好:從網路上得知,貴廠一直在卓溪地區輔導從事苦茶樹栽種推廣工作。個人現居苗栗,最近想栽種二分地左右苦茶樹,但在選品種方面發現外來種及訊息雜亂。想請貴場依據最近研究結果所得,建議現行最適合栽種品種為何?另外從何處可以購得這類品種茶樹?謝謝!

瀏覽次數:495次

徐先生您好:花蓮農改場在卓溪地區輔導油茶主要是油茶栽培管理的部份,而目前有在進行油茶研究相關的單位主要為茶業改良場及林業試驗所,這兩個單位屬於全國性的單位,而花蓮農改場屬於地區性改良場,主要服務範圍為宜蘭花蓮轄區,另外本場並無進行油茶品種相關的研究,若您有品種方面的問題,建議您可以就近詢問桃園的茶業改良場(03-4822059分機506劉小姐)或是臺北的林業試驗所(02-2303-9978),謝謝。敬祝 順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