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花蓮農改場宿舍的童趣回憶

白蓮霧

瀏覽次數:594次

我們家和許兩順伯伯的家圍牆旁,有一顆白蓮霧樹,每年開花結果時,我們都會吃得到樹上現採新鮮的白蓮霧。

說實在話的,白蓮霧並不好吃,質與量比起經過改良的屏東黑珍珠,相差很多,而這也就是農業改良的價值。

現在已經沒人提起原味的白蓮霧,不像有人還專門找土芒果吃,但是在那個年代,可以吃到現採的白蓮霧,就很滿足了。

如今路過日式老宿舍,白蓮霧樹早已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是龍眼樹,要吃白蓮霧只有到夢裡尋。

我們和許家也都搬走了,我爸媽和許伯伯也都歸天去了,許媽媽和小兒子國倫己經搬遷,如今住在宜昌村。如今住在許家住過的宿舍是傅邵偉伯伯,他被我笑稱是永遠的「傅少尉」。

至於我們住過的宿舍,小小菜園被填平蓋房舍,最後一任主人羅阿吉也作仙去了,農改場經過提告後,才收回房舍。

想起白蓮霧,許家每個大人和小孩的身影容顏,都會一一浮現在眼前,包括會鑽進許家雞舍偷吃蛋的南蛇,牠們也會溜進許家孩子的蚊帳內和他們共眠。

如今的吉安村社區活動中心和停車場,當年是吳家的竹園,其實都有我童年的點點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