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 清洗情人的眼淚不用掉眼淚-花蓮農改場成功開發陸生藍綠藻無土栽培技術-新聞稿:請問,不織布可以重複使用嗎?使用幾次?不織布不用、廢棄後,可以自然分解嗎?

清洗情人的眼淚不用掉眼淚-花蓮農改場成功開發陸生藍綠藻無土栽培技術-新聞稿:請問,不織布可以重複使用嗎?使用幾次?不織布不用、廢棄後,可以自然分解嗎?

瀏覽次數:759次

問題1 : 不織布可以重複使用嗎?使用幾次?
回答 : 不織布可以重複使用,以現場經驗栽培3個月後,翻面仍可繼續使用,六個月時因兩面均有栽培過,清洗方式會以3%漂白水浸漬1小時,徹底沖洗乾就後再經由日光曝曬4小時以上,日光曝曬可讓不織布中的餘氯揮發掉,避免栽培陸生藍綠藻時產生毒害。使用次數會因栽培環境而異,場內栽培情況會使用4次以上,廢棄不織布標準為布面遍佈黴斑、布面硬化嚴重、布面破損等,才會淘汰栽培中的不織布。

問題2:不織布不用、廢棄後,可以自然分解嗎?
回答:無法自然分解,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作適當處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