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你好,向你請教一下問題,謝謝!最近向長輩學了日本農林廳技官,大本遠一博士研發的一種植物用酵素,我試驗過對蔬果成長都非常有驚人的效果,但我是門外漢,不知道這種酵素對台灣農業還有幫助嗎?還有經濟價值嗎?寄上日本博士再日本的記者會報紙,台灣、澳洲的檢驗報告,如果有需要也可寄給貴場試驗。謝謝!

你好,向你請教一下問題,謝謝!最近向長輩學了日本農林廳技官,大本遠一博士研發的一種植物用酵素,我試驗過對蔬果成長都非常有驚人的效果,但我是門外漢,不知道這種酵素對台灣農業還有幫助嗎?還有經濟價值嗎?寄上日本博士再日本的記者會報紙,台灣、澳洲的檢驗報告,如果有需要也可寄給貴場試驗。謝謝!

瀏覽次數:2804次
年份:2009/04/06 提問農友:賴德坤

一般而言,所謂酵素即微生物,或稱某某菌,若是混合菌種,當然用酵素統稱就更方便些。您要進口甚至販賣這種肥料或農藥,當然就要去登記,但台灣微生物肥料的管理法尚未正式實施,只好耐心等待了。由附件成分分析結果看起來,蛋白質濃度達12%,直接當做液肥使用亦可。又因附件中並未檢驗菌相,其對植物生理及環境生態的影響就不得而知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