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我以花盆種植了一株墨水樹,年分約四年,徑3cm,移植時根系只有輕微受傷,我仍實施疏剪。定植後幾天便發現葉片開始掉落,而且是底下的老葉先,嫩葉反而拖較久,但最後全部落光,兩、三日後便發現各節間開始萌葉,不料沒多久便又枯落,然後再萌芽,再失敗,已四、五輪了,我又發現原本盆中的雜草也枯死,請問可能原因為何?

我以花盆種植了一株墨水樹,年分約四年,徑3cm,移植時根系只有輕微受傷,我仍實施疏剪。定植後幾天便發現葉片開始掉落,而且是底下的老葉先,嫩葉反而拖較久,但最後全部落光,兩、三日後便發現各節間開始萌葉,不料沒多久便又枯落,然後再萌芽,再失敗,已四、五輪了,我又發現原本盆中的雜草也枯死,請問可能原因為何?

瀏覽次數:475次

問:我以花盆種植了一株墨水樹,年分約四年,徑3cm,移植時根系只有輕微受傷,我仍實施疏剪。定植後幾天便發現葉片開始掉落,而且是底下的老葉先,嫩葉反而拖較久,但最後全部落光,兩、三日後便發現各節間開始萌葉,不料沒多久便又枯落,然後再萌芽,再失敗,已四、五輪了,我又發現原本盆中的雜草也枯死,請問可能原因為何?這當中唯一可疑之處是,定植後有三次曾取鄰居水稻田(正放滿水,田裏沒有任何植物)的水灌溉,有可能是殺草劑嗎?或者其他原因多謝賜教

答:本案推論係林木移植失敗問題,建議請作物改良惠予答覆,或轉介林試所02-23039978#3831(育林)02-23039978#3896(一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