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您好,冒昧來信,我是花蓮車站的員工,有感鐵軌上易生雜草(如附件照片),想尋找有效的清除方式,因此想詢問貴場的專業意見。由於鐵軌上鋪滿道渣,不利於使用除草機,若用除草劑,又恐影響月台旅客。查詢網路資料,有人說如果土地沒有其他農作需求,可考慮灑重鹽將土地鹽化,防止雜草生長。但這種方式似乎較為極端,不知是否有建議的做法?感謝。

您好,冒昧來信,我是花蓮車站的員工,有感鐵軌上易生雜草(如附件照片),想尋找有效的清除方式,因此想詢問貴場的專業意見。由於鐵軌上鋪滿道渣,不利於使用除草機,若用除草劑,又恐影響月台旅客。查詢網路資料,有人說如果土地沒有其他農作需求,可考慮灑重鹽將土地鹽化,防止雜草生長。但這種方式似乎較為極端,不知是否有建議的做法?感謝。

瀏覽次數:868次

您好,根據「農藥管理法」,農藥只能用在農林作物上,鐵軌不屬於農地,也沒有農作物,依規定是不能使用除草劑,灑重鹽對雜草不一定有效,建議在沒有火車進出的時段以人工拔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