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您好!因父親為淡水小農,今年所種植小範圍的玉米,已發現秋行軍蟲入侵。想請問何處可取得贵單位研究之生物防治相關资訊及寄生蜂?另外請問何處及何時可取得花蓮七號種子或種苗?

您好!因父親為淡水小農,今年所種植小範圍的玉米,已發現秋行軍蟲入侵。想請問何處可取得贵單位研究之生物防治相關资訊及寄生蜂?另外請問何處及何時可取得花蓮七號種子或種苗?

瀏覽次數:325次

您好,去年有文化大學的學者發現原本用來防治玉米螟的「赤眼卵寄生蜂」,也會寄生於秋行軍蟲的卵塊,本場即開始進行相關的防治試驗,目前尚未正式發表論文,我們會以email將7/8日觀摩會的資料寄給您。
建議您在玉米種植後14-21天第一次施藥(蘇力菌或推薦用藥),第21天起施放蜂片,每隔7天左右釋放一次,連續4次,每公頃施放量為160片,後續再視情況使用蘇力菌或藥劑。
蜂片釋放時,放置於玉米略彎垂葉片之背面中央部位,卵面朝外以釘書機將蜂片釘牢於葉背,蜂片每隔10公尺放置1片,每次蜂片釋放之位置略作更換,收到蜂片馬上施放,盡量在2天內施放,選擇晴朗天氣施放為佳。購買蜂片請洽光復糖廠(03-870-3195)。
目前苦瓜花蓮7號公告授權中,尚未有業者前來授權生產種子,所以目前仍無種子供應,可洽花蓮觀自在有機農場購買本場試種苦瓜7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