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引朵丁酸IBA用在木本植物阡插時,濃度多少比較適當?及該泡多久?那一般澆灌植株濃度多少適當呢?IBA調成開根粉只要混入滑石粉即可還是要用酒精溶解後再混入滑石粉?酒精要完全淋濕滑石粉還是只要足夠溶解IBA即可?如果用酒精溶解加水稀釋成液體能保存多久呢?貴單位有這方面的資料提供嗎?

引朵丁酸IBA用在木本植物阡插時,濃度多少比較適當?及該泡多久?那一般澆灌植株濃度多少適當呢?IBA調成開根粉只要混入滑石粉即可還是要用酒精溶解後再混入滑石粉?酒精要完全淋濕滑石粉還是只要足夠溶解IBA即可?如果用酒精溶解加水稀釋成液體能保存多久呢?貴單位有這方面的資料提供嗎?

瀏覽次數:5272次
年份:2008/03/11 提問農友:kiss inger

IBA浸泡木本插穗的浸泡時間會依作物種類及扦插部位而異,例如桑的硬枝要浸24小時,新枝只要3秒,並且通常是用浸泡的的比較少用澆灌,有關 IBA的粉劑,目前有商業產品,可詢問較大的農業資材行。若要自製,則是將IBA泡成液體(用酒精溶後,再加足量的水)讓水完全溶解石灰/滑石粉,使滑石粉凝結成固體,乾燥後再將固體變成粉末即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