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您好,我今年第一年回鄉種植(專職),想從東昇南瓜先著手種植,預計12月中或12月底定植東昇南瓜,有稍微查過資料不建議南瓜連作,也不建議瓜類輪作,有比較推薦跟南瓜輪作的作物嗎(暫不考慮葉菜類)?如果在宜蘭五結種植東昇南瓜可以跟赤殼茭白筍輪作嗎?是否會影響到土壤的肥力?

您好,我今年第一年回鄉種植(專職),想從東昇南瓜先著手種植,預計12月中或12月底定植東昇南瓜,有稍微查過資料不建議南瓜連作,也不建議瓜類輪作,有比較推薦跟南瓜輪作的作物嗎(暫不考慮葉菜類)?如果在宜蘭五結種植東昇南瓜可以跟赤殼茭白筍輪作嗎?是否會影響到土壤的肥力?

瀏覽次數:551次

您好水旱田輪作十分適合瓜類栽培,但必須考慮五結田區地下水位是否過高?排水是否良好,東昇南瓜適合排水好,地下水位低的壤土田地。水田(茭白筍)輪作,是可以緩解連作問題及鹽化,但另一方面也會使養分流失,各有利弊,請考量田區現況,優先處理主要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