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個人自家種了3種蕃茄(聖女.黑柿仔及桃太郎)各10棵,想請問如何會長的好?

個人自家種了3種蕃茄(聖女.黑柿仔及桃太郎)各10棵,想請問如何會長的好?

瀏覽次數:4021次
年份:2007/12/19 提問農友:Tim
  • 番茄對水分的需求,由於地上都莖葉茂盛,水分蒸散大需要大量水分,但在開花期前,水分過多根系易腐爛,或下位葉黃化,結果期要充分灌溉,土壤不可忽乾忽濕,否則易引起裂果,定植當天應立即澆水,以後視土壤的乾濕程度調整灌水時期,約10-14天一次,若為盆栽,最適當在表土微乾時澆水,盆底溢水即足量。
  • 聖女小番茄採6幹整枝模式,定植後3星期左右,第一花序下留第一分枝,其他側枝長至20公分時,再選留4枝保留為結果枝。
  • 大果番茄採單幹枝或雙幹整枝,即留主幹或另一枝幹,其餘側芽去除。
  • 小果番茄行株距為75-150*60公分大果番茄行株距為60-75*45-50公分。
  • 為斑潛蠅的可能性極大,但還是需要看到圖片才能給予確切的答案。
  • 可以,藥液粒子越細,噴施越均勻可以增加藥效,使用園藝噴壺請注意此兩點。
  • 食用番茄之氮素,磷酐及氧化鉀之推薦量為250:200:180(公斤/公頃)除磷肥於第一次當基肥全量施用外,氮肥及鉀肥每隔20天左右追施一 次,使用台肥43號比例為1:1:1,後期易缺鉀,仍以用單質肥料施用,其效果較佳,尿素則可直接施用,不必加水。施用量請依植株數及面積計算。
Top